热文:临县交警发布2023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06 14:42:40 |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1月21日至1月27日为“春节”假期,共计7天。为切实做好临县春运及“春节”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临县交警大队结合往年出行的数据分析研判,发布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避开车流高峰时段,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健康安全出行。


【资料图】

(一)临县易堵路段公布

1、城区太和路东关桥东到南门十字路口2、城区太和路县政府门与南关学校交汇处3、城区从龙路东关桥西4、城区从龙路文化广场东侧5、城区从龙路临县三中门口6、城区从龙路客运站门口7、临县湫河大桥东与东峁菜市场门口8、临县人民医院门口9、临县党校与河渠街十字路口10、临县二道街全段11、三交镇沟门上十字路口、三交大桥东、西入口处12、碛口镇黄河客栈门口13、安业路段:安业 至安业桥路段14、歧道路段:车管所门口至大禹乡政府门口15、兔坂路段:兔坂镇政府至兔坂医院16、克虎大桥西十字路口

(二)2023春运期间返乡团圆车辆增多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

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城区太和路东关桥东到南门十字路口、临县麻峪桥西路段、临县安业乡安业村路段、临县三交镇沟门村路段、临县碛口镇黄河客栈附近路段、克虎大桥西十字路口处极易发生拥堵。

(三)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1、苛大线湍水头路段2、三碛线冯家会路段3、苛大线三交路段4、苛大线崔家坪路段5、太佳线克虎路段6、太佳线青凉寺路段7、339国道城庄路段8、雷家碛至克虎路段

(四)重点时段安全提醒

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实施后,正好赶上今年春运,因此,今年春运会呈现“六大上升”的特点,即:“道路交通总流量成倍上升,小型客车自驾出行量直线上升,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流量大幅上升,货车流量稳中上升,农村道路车流量回流上升,景区周边道路车辆出行上升”,因“六大上升”的原因预计将会出现拥堵和事故多发的风险,届时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交织叠加。请司机朋友们:驾车出行时,避开车辆出行高峰时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1)春节前六天。预计1月16日至1月21日(腊月二十五至除夕),节前返乡客流成为车流主力,返乡出行小高峰出现。全市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将迎来一波车流高峰。

(2)春节末三天。1月25日至1月27日(正月初四至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返城高峰,返程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3)元宵节前后两天。2月3日至2月7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城区及主要县乡农村道路压力将增大。

(4)雪、雾等恶劣天气时段。

(五)出行建议

1、避开高峰期出行,驾驶人及时要关注交警部门及媒体相关信息,对照预警信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易堵路段出行

2、2023年春运期间进入城庄、白文的车辆建议走外环路

3、进入县城太和路段的车辆建议走寺家塔大桥

4、2023年春运期间进入林家坪、碛口的车辆建议走临离高速。

5、驶入城区车辆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进城办事的车辆就近停入便民停车场。

(六)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可能性增大。临县交警提示,出行期间请驾驶人保证充足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确保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春运期间,出行频繁,在与亲朋欢聚的同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互相提醒: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切勿酒后驾驶。

3、春节期间,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

4、三轮摩托、货车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乘坐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货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驾乘摩托车时请配戴安全头盔。

5、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谨慎慢行,不随意超车,轻给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行驶过程中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礼让”原则,保持安全车距。

6、自驾出行应提前了解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做好充足准备,避免夜间行车,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抢红包、发短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

7、外出乘客要自觉抵制超员车辆,选择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车”,发现客车超员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8、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撤离。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及时将车移到路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面设置故障三角牌进行提醒,如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轻微交通事故应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驶至安全地方等候交警处理,以防止拥堵和发生二次事故。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0或0358-4422869。(樊红卫)